美国堪萨斯土地研究所长Sharon Wesley Jakson访问我校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
2016-08-25 10:49 梁成刚 

美国堪萨斯土地研究所长Sharon Wesley Jakson访问我校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

 

8月13日美国堪萨斯州土地研究所(The Land Institute)所长Wes Jackson 一行三人在中国农业大学、我校荞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聘教授胡跃高的陪同下访问了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荞麦中心”)。

当天上午,Jakson所长在荞麦中心主任陈庆富教授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荞麦中心永乐基地和百宜基地种植的各种类型的多年生荞麦新品种。Jakson对陈庆富教授选育的多年生荞麦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当天下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二会议室举行了学术交流会。荞麦中心主任陈庆富教授主持了会议,学校领导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及荞麦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副校长蔡永生教授出席交流会,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荞麦中心的研究特色。他代表学校向来访客人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Jakson所长详细讲解了美国堪萨斯州土地研究所主要从事的科研内容、科研团队、科研规模、科研目标和取得的成就等,展示了其开发的多年生作物在减少水土流失、增加生物多样性、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

陈庆富教授介绍了荞麦中心的建设发展状况、科研队伍、在荞麦研究上取得的成就等。荞麦中心石桃雄博士和梁成刚博士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荞麦研究进展。

双方相互赠送了各自的代表著作,并讨论了合作方式及意向,初步确定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人物介绍:

韦思•杰克逊(Wes Jackson, Ph.D.)博士,美国著名生态农业专家,遗传学家和土地专家,美国堪萨斯土地研究院院长。一直倡导永续农业,呼吁对土地,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保护,并潜心研究多年生粮食作物品种,认为建立在此基础上的农业才是真正生态的和可持续的农业。1990年杰克逊获Pew环境保护奖,1992年获麦克阿瑟研究奖。2000年获得诺贝尔环境奖。现系美国总统奥巴马农业顾问团的成员。《时代杂志》称之为20世纪最重要的100人之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