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燕麦荞麦青年学术论坛在贵州师范大学圆满举行
2018-11-14 12:00 张晓娜 

 

第一届全国燕麦荞麦青年学术论坛在贵州师范大学圆满举行

第一届全国燕麦荞麦青年学术论坛暨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大学召开。本次论坛主办单位:中国作物学会燕麦荞麦分会。承办单位: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协办单位:北京雅欣理仪科技有限公司。

DSC_0066

第一届全国燕麦荞麦青年学术论坛

2018119-11日,第一届全国燕麦荞麦青年学术论坛暨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贵州省贵阳市贵州师范大学田家炳三楼多功能厅开幕。会议宗旨为加强燕麦荞麦青年科研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提升科研学术水平与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我国燕麦荞麦产业发展。本次大会以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种质资源、遗传育种、栽培生理、食品加工等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展开研讨,有47个单位、200余名专家学者到会学术交流。

合影

第一届全国燕麦荞麦青年学术论坛嘉宾留影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所长、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刘春明研究员,吉林省白城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郭来春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国家谷子糜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刁现民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中国作物学会燕麦荞麦分会主任委员张宗文研究员,成都大学副校长赵钢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燕麦产业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李再贵教授,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贵州省荞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庆富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杂粮产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胡新中教授等做了特邀报告。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贵州省特色杂粮体系首席朱怡,贵州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张敬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2

第一届全国燕麦荞麦青年学术论坛

刘春明 (2)

刘春明所长为开幕式致辞,指出学会的首要任务是学术交流,希望燕麦、荞麦分会能够定期举行国际性、全国性和专题性学术交流活动。中国作物学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分会的工作,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为促进学会的发展搭建一个好的合作平台。

赵守盈

赵守盈副校长为大会致辞并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向各位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其详细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及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他指出学校将一直关心支持荞麦中心发展。

 

郭来春_看图王

郭来春副院长代表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任长忠总结了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就。并对青年学者和杰出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道路自信;二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三是要时刻致力于创新。

孙怡_看图王

朱怡首席简要介绍了我省特色杂粮产业技术体系的建设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将其技术、成果和试验示范工作放到我省转化应用,并对我省特色杂粮产业技术体系给予指导、帮助和支持。

 

 

张冀德_看图王

张敬德处长对此次会议在贵州举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将成果、新品种在贵州推广应用,为贵州的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科技支撑。

1

赵钢教授-成都大学副校长

2

刁现民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国家谷子糜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

3

胡新中-陕西师范大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杂粮产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4

李再贵-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燕麦产业工作委员会副会长

5

张宗文-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中国作物学会燕麦荞麦分会主任委员

6

陈庆富-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贵州省荞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贵州省未来研究会会长。

 

学术研讨后,20181111日下午,全体专家到贵阳市乌当区荞麦加工企业贵州好山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阳市开阳县龙岗镇烟草-荞麦轮作示范基地考察。好山河公司负责人和贵阳市烟草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给予了热情接待和介绍。

 

DSC_0522

参观贵州好山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嘉宾留影

DSC_0551

参观龙港镇烟草-荞麦轮作示范基地嘉宾留影

文:赵佳利、杨丽娟 ,图:廖凯、赵佳丽;审核:陈庆富、张晓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