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曾丽一行到荞麦中心考察指导
2021-04-30 00:19  

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办公室,2021426

 

2021426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曾丽副校长(曾副校长)在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组织部李凤副部长的陪同下莅临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荞麦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曾副校长一行在荞麦中心主任陈庆富教授的陪同下,逐一察看了实验室。期间陈庆富主任向曾副校长介绍了荞麦中心的架构、研究领域、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随后曾副校长在荞麦中心会议室与中心教师进行座谈,会议由陈庆富主任主持。首先,陈庆富主任从中心的建立与发展、承担的教学和科研任务、科研成果、中心发展遇到的问题等多方面做了详细汇报。特别是介绍了荞麦中心与国际科研团队如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美国土地研所、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日本农林与食品研发中心等的国际合作情况。其中已签署了一些国际合作协议书。曾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在座的教师进行了交谈。随后曾副校长就此次视察调研进行了讲话,对荞麦中心取得的成绩和老师们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荞麦中心发展遇到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指导。曾副校长指出,荞麦中心是学校一个非常好的科研平台,应该在做好学术研究的基础上多向社会提供技术服务,助力贵州的产业发展;加强荞麦产品的研发工作,向社会提供功能性保健产品,拓展“产、学、研”道路;做好宣传工作,利用各种机会和渠道向社会宣传荞麦中心,特别要建好网站,让社会更加了解我们中心的具体情况,建设并维护好与社会沟通的渠道;调动和利用好荞麦中心教师的人才优势,同时要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到国外进修、访学,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

2021426日,荞麦中心主任陈庆富教授向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曾丽同志介绍荞麦中心的工作情况

2021426日,曾丽副校长及组织部李凤副部长到荞麦中心会议室与老师们座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