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进宿舍,温暖齐共享——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教师走进学生宿舍
2022-12-02 11:05 办公室 

            教师进宿舍,温暖齐共享——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教师走进学生宿舍


为加强我中心的学生宿舍管理,保证宿舍卫生、安全,更好地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动态,121日中午,在陈庆富主任的关怀和资助下,荞麦中心开展了“教师进宿舍,温暖齐共享”活动。宝山校区由黄凯丰、朱丽伟和黄娟老师为教师代表,花溪校区由汪燕老师和梁成刚老师为教师代表,走进学生宿舍,了解情况。

 

此次走访的重点是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老师们走进学生宿舍,细心询问学生们近期的困难和需求,并一一解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并叮嘱同学们要团结一心,维护好宿舍小家的安定,同时,强调同学们应发散思维,丰富课余生活,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和道德素养,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研究生。

老师们提醒同学们要强化安全意识,注意寝室安全、用电安全,加强身体锻炼,注重身体健康,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做好科研上的规划,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之后教师代表送出了中心特意为同学们准备的礼物。

最后,老师们对学生住宿环境等提出了几点要求:

1.保持良好的宿舍环境卫生,为自己及舍友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2.要注意用电安全,不得使用违规电器,避免引起火灾。

3.疫情期间要提高防疫意识,不聚众,室内勤通风,必要时戴上口罩。

4.杜绝夜不归宿现象的发生,确保同学们的人身安全。

5.禁止酗酒等不良行为,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

此次走访的目的是让同学们树立起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会有不同的体验。宿舍作为同学们的“第二个家”,需要寝室的全体成员共同去维护“它”。

通过此次走访,拉近了同学与老师的距离,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此次走访,同学们积极配合,提高宿舍安全卫生意识,为相关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奠定了基础。

 

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

2022年12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