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终生教授孙根楼博士到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洽谈国际合作事宜并做学术报告
2023-03-03 09:10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终生教授孙根楼博士到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洽谈国际合作事宜并做学术报告


荞麦中心办公室,2023227


2023225日上午,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终生教授孙根楼博士到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就“中加合作项目”进行洽谈。贵州省科技厅基础处徐国敏处长,贵州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钱亦斐副处长,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处恭维处长,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彭涛副院长,贵州师范大学荞麦研究中心陈庆富主任及荞麦研究中心教师代表等12人出席了这次2023年中加国际合作交流座谈会。

会上科技厅徐国敏副处长对我省目前的国际、国内项目计划进行了介绍,并就国际项目相关的事宜给予了政策性的指导。

贵师大国际处钱亦斐副处长就学校目前获批的西部计划创新子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希望能和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在全学科水平上有进一步的全面合作。

贵师大科技处龚维处长介绍了我校总体的项目经费、项目类型、项目数量等等科研情况,并就中加进一步的项目合作做了初步的分析和交流。

贵师大生命科学院彭涛副院长介绍了生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人员、项目、发展方向等。

贵师大荞麦中心陈庆富主任介绍了荞麦中心的发展历程、发展方向、项目来源及经费、具体研究内容等,并就进一步的合作提出了相关的意见。

加拿大圣玛利亚大学终身教授孙根楼介绍了圣母利亚大学的办学条件、规模等,并对中加在办学模式、升学要求、就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分析。这些为我们进一步开展中加项目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午孙根楼教授给生科院和荞麦中心师生代表32人做了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Regulatory mechanism changes mediated by genome duplication and the potential role in the adaptability of autopolyploid plants”(基因组复制介导的调控机制变化及其在同源多倍体植物适应性中的潜在作用)。会上,荞麦研究中心全体师生与孙教授进行活跃的学术交流。



2023225日上午中加国际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孙根楼教授介绍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的教学科研情况



2023225日上午中加国际合作交流座谈会上陈庆富教授介绍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的教学科研情况



2023225日上午中加国际合作交流座谈会上自由发言




2023225日上午贵州省科技厅基础处徐国敏副处长、贵师大国际处钱亦斐副处长、贵师大科技处龚维处长、贵师大生命科学院彭涛副院长、贵师大荞麦中心陈庆富主任、荞麦中心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中加国际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3年中加国际合作交流座谈会参会主要人员合影




2023225日下午孙根楼教授在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7楼会议室做学术报告




2023225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中心及生科院的师生代表出席了孙根楼教授的学术报告会




2023225日下午孙根楼教授正在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