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庆富教授被农业部聘请为岗位科学家
2014-09-17 16:06 荞麦产业中心 

8月18日从农业部办公厅下达的关于加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聘用人员管理的通知获悉,我校陈庆富教授被农业部聘请为岗位科学家(聘期为2011-2015)。陈庆富教授在此次聘用中,主要负责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研发中心育种与种子研究室荞麦育种的研发工作。

陈庆富教授在云南迪庆荞麦试验站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是经国务院审定同意,农业部、科技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等9部委共同提出的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方案。该体系由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和综合试验站二个层级构成。每一个农产品设置一个国家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由若干功能研究室组成),研发中心设1名首席科学家和多名岗位科学家;在主产区设立若干综合试验站,每个综合试验站设1名站长。

这一体系确定,力争到2020年,建成若干世界一流的农业科学研究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建成国际一流的国家高级农业科研人才培养基地,造就一支精干高效的创新队伍,集聚一批站在国际农业科技前沿的战略科学家、学术领军人才;建立开放、流动、竞争、协作的运行机制,形成政府为主导、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各类创新主体紧密联系和有效互动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

据了解,农业部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共聘用岗位科学家1051名,我校陈庆富教授是贵州省唯一受聘专家。聘用期间,岗位科学家将得到中央财政资助70万元/年。我校专家通过农业部的遴选并得委以重任,实在可喜可贺!

附:陈庆富教授简介:陈庆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植物遗传育种研究所博士后、德国洪堡学者,硕士生、博士生导师。从1983年至今,一直从事荞麦等作物的远缘杂交、杂种优势育种、细胞及分子遗传学、植物保护、作物育种、植物起源与进化等广泛领域的研究。承担和完成多项国家级与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发工作,发表有关论文80多篇,其中SCI收录12篇,编写著作2部。先后获得贵州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贵州省省管专家、国务院津贴专家、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