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技厅来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指导工作
2015-06-01 10:17  

贵州省科技厅来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指导工作,加强贵州省荞麦科技支撑平台建设

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

2015522

贵州省是荞麦的一个重要起源中心,具有丰富的荞麦遗传资源,适宜荞麦的种植和推广。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荞麦育种岗位科学家陈庆富教授为中心的贵州省荞麦产业技术科技创新团队,长期从事荞麦研究,在荞麦遗传育种等领域处于国际先进,研究系统深入,目前已经形成荞麦遗传育种、栽培技术研究与推广、营养保健与加工三个方向,以博士为主的30多个研究人员组成的强大团队。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三部、高校教材2部,承担国家级项目10多项,省部级项目20多项,培育审定荞麦品种10个,专利申请10项,开发新产品2个。目前正致力于荞麦产业基地的建设和研究成果的转化工作。

贵州省荞麦产业起步较晚,队伍分散,成果转化不良,但是科技相对较为先进,为了进一步发挥科技对产业的引领作用和进一步加强科技对贵州省荞麦产业的支撑力度,促进贵州省荞麦产业的快速发展。2015522日星期五下午,贵州省科技厅雷文蓉副厅长率科技厅农村处领导到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对贵州省荞麦的“产--研”状况进行调研。

调研会上,荞麦中心负责人陈庆富教授对贵州省荞麦科技与产业状况进行了介绍。福泉风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飞、贵阳英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郑红梅、贵州省荞四宝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荞麦生产、加工和销售的情况。雷厅长希望荞麦中心能加大与企业的合作,构建荞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研究和服务平台,加强荞麦专利等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成果转化力度,为贵州省荞麦产业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