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陈庆富教授领衔的“贵州省荞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贵州省科技厅立项建设
2015-10-14 09:37  

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处/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

由我校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庆富教授领衔的贵州省荞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28日正式获得科技厅立项批复,标志着全国第一个省部级以上的荞麦工程中心正式诞生。

据悉,贵州省荞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以贵州师范大学为依托单位,组织产、学、研多个单位联合构建。工程中心的建设和运行采用产--研紧密结合的方式,跨单位凝聚高层次人才,对荞麦品种培育、种植、加工等主要产业环节的重大关键和共性技术问题开展研究和应用示范,建立荞麦技术服务体系,提升贵州省荞麦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规模化生产、产品品质监测和服务能力,将工程中心建设成为在荞麦领域国内领先、部分达到国际领先的共享平台。建设期,重点在高黄酮常规苦荞育种、米苦荞育种、多年生苦荞育种、观赏荞麦育种、荞茶专用品种等育种和加工领域相关技术和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示范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在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部分达到国际领先。该团队是针对荞麦产业重大关键和共性技术问题开展研究,并为荞麦产业提供技术服务,力促贵州荞麦产业新品种和新产品升级换代,在推动贵州省特色农业经济发展上具有重要意义。

说明: C:\Users\Shitaoxiong\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Word\IMG_2716.jpg

“贵州省荞麦工程技术中心”专家组现场论证会(2015.9.25 贵州省科技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