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荞麦中心7位博士出席全省荞麦产业提质增效发展研讨会暨“冬季充电”培训会
2020-01-15 16:23 陈庆富 

我荞麦中心7位博士出席全省荞麦产业提质增效发展研讨会暨“冬季充电”培训会

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

2020114

 

202018日,在贵阳市紫林宾馆,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全省荞麦产业提质增效发展研讨会暨“冬季充电”培训会圆满成功,与会单位主要有贵州师范大学荞麦研究中心、贵州省生物技术研究所、贵州大学食品加工学院、贵州山地农业机械研究所4家科研机构,六盘水市、遵义市、毕节市、铜仁市等12个市(州)县农业部门,以及6个相关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

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促进我省荞麦产业提质增产发展、充分了解我省荞麦生产存在的问题、产业瓶颈,研讨产业发展的方向及途径,安排部署下一步研究任务及工作重点。

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陈庆富教授、贵州省生物技术研究所卢杨副研究员分别就荞麦育种进展及产业发展建议和荞麦生产技术情况及建议作了专题授课培训;贵州大学秦礼康教授介绍了荞麦加工情况并提出了宝贵建议;贵州山地农业机械研究所相关专家介绍了荞麦机械化应用状况及下一步技术攻克重点。威宁县东方神谷有限责任公司、福泉市风味食品厂、威宁县亚龙食品有限公司等公司负责人和荞麦主产区农技人员就荞麦产业发展存在的难题及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企业代表们一致希望成立贵州省荞麦产业协会,制定荞麦系列产品的行业标准,抱团发展,助推贵州省荞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食味佳、保健价值高的好产品。会议认真研讨了《2020年贵州省优质荞麦试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结合产业实际需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方案,部署了各地2020年荞麦试验研究任务及工作重点。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调研员靳颖对产业发展作了指导发言。贵州省农推总站冯泽蔚站长作了会议总结。

中国食品报记者对本次会议举行现场报道,参见中国食品报网站:

http://www.cnvsj.cn/difang/xinwen/2020-01-10/14586.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贵州省荞麦生产县农推部门、企业、科研机构等代表出席会议

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中心陈庆富教授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