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燕麦荞麦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生理岗岗位科学家一行来贵州考察交流
2022-07-28 12:13  

国家燕麦荞麦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生理岗岗位科学家一行来贵州考察交流

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办公室,2022726

 

721日,国家现代农业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生理岗岗位科学家赵钢教授、向达兵教授和成都大学农业农村部杂粮重点加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彭镰心教授一行来我校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交流与商讨科技合作等相关工作,并调研了荞麦中心的安顺研究基地。荞麦中心主任陈庆富对赵钢一行来我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专家介绍了荞麦中心的基本情况与近年来的重要研究成果,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进,共同进步。赵钢对荞麦中心的相关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成都大学将在荞麦遗传育种、栽培推广、产品加工等方向与贵州师范大学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助推杂粮苦荞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IMG20220722092935

722日下午至724日,赵钢、向达兵等一行还调研了贵州省的主要荞麦产品加工企业:威宁荞老者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威宁黔鹤农产品有限公司和威宁县荞源食品加工厂,以及荞麦种质资源圃威宁种植基地,光伏农业示范点——光伏苦荞威宁种植基地等。梁成刚介绍了贵州省特有的马铃薯——苦荞轮作、光伏苦荞农业种植模式等。向达兵表示希望在四川推广这些先进的栽培模式,并进一步与贵州师范大学开展合作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中国苦荞产业的健康发展。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卢扬与刘辉副研究员,毕节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张荣达研究员陪同调研。

mmexport1658931652928

mmexport165893109625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