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燕麦荞麦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荞麦育种岗位专家培育的薄壳苦荞新品种贵米苦荞18号威宁县双龙镇示范种植基地测产简报
2020-09-18 08:55 陈庆富 

国家燕麦荞麦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荞麦育种岗位专家培育的

薄壳苦荞新品种贵米苦荞18

威宁县双龙镇示范种植基地测产简报

 

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

 

202088日贵州省科技厅农村处张敬德副处长组织贵州省大豆工程中心朱星陶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大豆所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周新安研究员以及毕节市农推站、毕节市种子站、威宁农推站、威宁马荞办等单位的专家对贵州威宁亚龙食品有限公司马海总经理与毕节农科院赵彬研究员、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荞麦育种岗位专家陈庆富教授等一起承担的威宁示范种植基地(威宁县双龙镇)薄壳苦荞新品种示范基地进行考察,同时进行田间测产。

首先由毕节市农科院赵彬向各位专家介绍示范基地详情,并带领各位专家实地考察基地示范栽培350亩薄壳苦荞贵米苦荞18号的生长状况。随后专家组选点进行田间测产,测产方式为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地块3个点,20平方米/点,现场收割,去除水分和杂质,称重,平均亩产达179kg/亩。这是贵州省大面积栽培薄壳苦荞第1次测产,也是薄壳苦荞的大面积栽培的第1个高产记录。虽然薄壳苦荞单产约低于常规苦荞,但是由于薄壳苦荞适口性好、容易脱壳成米、加工食品品质优等优势,比常规苦荞价格贵1/斤,比当地成果苦荞品种表现出较好的增产效益。测产结束后,基地负责人邀请各位专家品尝苦荞麦饼、苦荞麦包子、苦荞麦馒头、苦荞麦茶等苦荞制品。专家对苦荞麦制品的品质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对荞麦产业发展方向提出很多实质性的意见。

 

    

 

关闭窗口